【活動報導】如何增進EMI全英授課學習成效?陽交大林律君主任分享多元教學策略

【活動報導】如何增進EMI全英授課學習成效?陽交大林律君主任分享多元教學策略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351

教育部於大專院校推展「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鼓勵教師以英語做為知識傳遞的媒介,本校醫學院亦榮獲教育部高額補助。為了增進教師相關知能,教師發展中心特別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律君主任,於3月16日蒞校分享EMI教學策略。

林主任長期致力於英語教學實務之研究,榮獲英國高等教育學院高階會士殊榮,並通過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 2)認證,目前擔任陽交大國際高教培訓暨認證中心主任,任教於英語教學研究所。

臺灣當前陷入正統英文的迷思,因此林主任引用教育部的定義指出,EMI課程應至少有70%班級溝通是以英文進行,在特定情況下,能原則性且適度地使用其他語言。她進一步地闡述「語言做為工具」的教學理念,只要能夠達成傳遞知識intelligible的目標即可,關鍵在於老師如何用英語成功傳遞了專業知識。林主任分享幾個教學策略與技巧,並與參加教師互動交流教學實務,讓與會老師收穫匪淺。

同時,林主任也分享主編的「臺灣高教英語授課教學資源電子書」(下載網址https://emipd.tw/resource/detail/19), 歡迎全校教師多加利用,林主任當日精采演說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s://www3.cmu.edu.tw/~cfd/study_4_drupal.php

【活動照片】

 

林律君主任分享EMI教學策略

林律君主任與在場教師互動熱絡

 

水湳校區視訊會場參加教師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林律君主任簡歷-1

 

林律君主任簡歷簡歷-2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