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如何開始我的創業路?護理學系李國箴教授暢談創立「凱寧達康」的心路歷程

【活動報導】如何開始我的創業路?護理學系李國箴教授暢談創立「凱寧達康」的心路歷程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中國醫藥大學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4724

憑藉著一股「衝勁」與一點點的「傻勁」,護理學系李國箴教授和志同道合的同事與夥伴,在104年11月草創「凱寧達康居家照護服務有限公司」。該公司為本校產學合作衍生事業,從事居家照護人力仲介,進行客製化「到府做月子服務」及「居家照護服務」。

鼓勵教師學術專業鏈結產學,以創造出產學合作衍生價值,為本校近期積極推展之校務發展目標。有鑑於此,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特別商請李國箴教授,在10月27日舉辦的【社會服務參與課程】分享創業的寶貴經驗。

「凱寧達康」從教育培訓、諮詢及幫忙找工作,提供「一條龍」式的輔導服務。國箴老師回想在創業的道路上,受惠於本校產學合作處「衍生新創事業管理規範」的輔導協助,讓她能一圓創業的理想。從申請資格、申辦資料、衍生技術、授權範圍與方式、審查重點、回饋機制等等,她娓娓道來創業的心路歷程。

    此外,逐漸摸索出心得的國箴老師也分享創業輔助資源,她提到,教育部為鼓勵師生團隊衍生新創研發服務公司(Research Service Company,簡稱RSC),自106年起啟動「建構大學RSC孕育機制」。107年推動「大學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每件每年最高補助新臺幣600萬元。同時,更彙編「大專校院教師創新創業參考手冊」,提供教師在創業過程可能面臨之人事、稅務、智慧財產權等相關規定,並彙整目前政府推動的創新創業資源,提供更友善的創新創業環境。

「身兼多職」與「跨領域專業能力不足」是國箴老師創業過程中遭遇到的難處,她相信,只要憑藉著衝勁與膽量,人的能力是可以被無限擴大的。最後,她也勉勵與會的師長同仁們,一同加入創業的行列。

當日精彩演講影音網址:http://cmucfd.cmu.edu.tw/study_4.php (限校內IP觀看)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商請李國箴教授分享創業的寶貴經驗

 

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護理學系李國箴教授分享創業經驗

 

當日研習時況

 

當日研習時況

 

與會師長與講師互動熱絡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講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