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申請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的眉角:科技部綜合規劃司鄭瓊芬副司長蒞校講授相關規範

【活動報導】申請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的眉角:科技部綜合規劃司鄭瓊芬副司長蒞校講授相關規範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中國醫藥大學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4690

申請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為教師職涯中重要之歷程,為了增進全校教師對於「科技部專題計畫補助規定及經費使用規範」之認知,本校教師發展中心特別於9月29日,邀請科技部綜合規劃司鄭瓊芬副司長蒞校指導,講述有關科技部專題計畫申請注意事項。

教師發展中心主任黃立琪教授指出,因應雙校區現況與大多數教師的需求,主辦單位以水湳校總區做為本次課程的主會場,並透過視訊連線方式讓英才校區的老師們可以同步修習,藉以謀求最大的研習效益。

「營造良好科研環境」是科技部重要的業務目標,鄭副司長在當日的課程中開宗明義地提到。她指出:「破除框架提升研究人力價值、法規鬆綁放寬經費使用限制、優化機制創造科研價值、觀念溝通加強業務宣導說明」是達到此目標的措施與途徑。她感性的認為,加強溝通與宣導就是個人該負的任務及使命。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之新聘任人員或現職人員、依相關法令辦理退休之人員、以及比照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進用教學研究人員,其資格符合規定者可申請本部研究計畫。」鄭副司長特別針對本校暨醫療體系的特性,說明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資格: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員以上人員(起聘之日符合PI資格)、主治醫師(滿2年始符合PI資格)、講師/醫藥相關人員碩士(滿3年始符合PI資格)。「隨到隨審」是很多老師關切的議題,鄭副司長提到,只要具備符合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主持人資格以及從未申請過科技部研究計畫者,新聘任或現職人員得於起聘之日或獲博士學位之日三年內提出。舉凡計畫申請流程、項目、經費請領程序、計畫變更、結案、經費流用等議題,鄭副司長都鉅細靡遺地與在場老師分享。

最後,鄭副司長以「檢視內控制度,簡化行政作業,建立簡便合理程序、配合調整服務方式,以鼓勵創新研究、自主管理外仍應強化自律,確保補助資源合宜運用。」與所有申請機構相互勉勵。

鄭副司長當日精采的演說影音如下列網址:(限校內IP觀看)

https://cmucfd.cmu.edu.tw/study_4.php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科技部綜合規劃司鄭瓊芬副司長講授「科技部專題計畫補助規定及經費使用規範」

主會場:水湳校總區研習實況

視訊場地:英才校區研習實況

視訊場地:英才校區研習實況

與會教師踴躍提問

英才校區與會老師透過視訊提問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