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知能】9/24「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師資培訓工作坊」,歡迎全校教師月參加。

【教學知能研習】

PBL tutor師資培訓工作坊」

一、課程說明:

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係指在學生學習的過程中,以實務問題為核心,鼓勵學生進行小組討論,秉持「以學生為學習中心」的理念,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因此,學生不只是在教師傳授中得到知識,最重要是在小組團隊中學習。在PBL學習過程中,PBL tutor的角色在於引導而非教導小組學生進行知識的學習,因此,如何扮演好tutor的角色就顯得十分重要。基此,教師發展中心特別規畫「PBL tutor師資培訓工作坊」,藉由經驗交流與實際演練的方式,進一步促進tutor的引導技巧,機會難得,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二、主辦單位:教師發展中心、附醫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

三、時間:111年9月24日(星期六)13:10-17:00

四、地點:英才校區互助大樓8樓主動學習教室

五、參加對象:教師、附醫醫療人員

六、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22日(星期四)止

七、名額:限額50名,13:30後恕不受理簽到與現場報名

八、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2672

    (本次研習採刷卡簽到退,敬請攜帶教職員識別證)

九、議程:

 

 時間

主題 / 講題

主講人/主持人

地點

1250-1310

    Registration

 

1310-1320

開幕致詞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

1320-1430

PBL tutor引導技巧與經驗分享

醫學系 陳玉芳教授

       郭書瑞助理教授

英才校區互助大樓8樓

主動學習教室

1430-1440

分組演練說明

1440-1600

分組演練:PBL Tutorial演練

醫學系吳禮字教授

醫學系張綺芬副教授

附設醫院孫盛生醫師

1600-1610

休息時間 Break

1610-1700

分組報告暨綜合座談

黃立琪 主任

醫學系吳禮字教授

醫學系張綺芬副教授

附設醫院孫盛生醫師

1700

    Closing Remarks

 

十、備註:

(一)時數(研習)認證:

   (學校)教師:登錄教師研習積分2分

   (附醫)醫療人員:認證本院師資培育時數-"教學能力提升"4小時

   全程參與者,將於會後核給研習積分或時數,活動開始30分鐘後,恕不受理簽到,未全程參與者,恕不給予積分/時數認證。

(二)因名額有限,若不克前往參加,請透過線上報名系統或電話取消報名,避免造成他人權益受損。

(三)敬請參與教師與附醫醫療人員戴口罩與會,若有身體不適症狀請勿與會。

十一、聯  人:

中國醫藥大學 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聯絡電話:04-22053366轉1622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