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壓力檢測與情緒紓壓的妙方:張雅萍諮商心理師帶領教職員們自我檢測壓力指數與修復情緒創傷!

【活動報導壓力檢測與情緒紓壓的妙方:張雅萍諮商心理師帶領教職員們自我檢測壓力指數與修復情緒創傷!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210

平時的我們忙著準備上班、載小孩上學、忙著工作、會議報告、研習上課、埋頭研究等等,在這一刻不得閒的時代,壓力的釋放是一項你我都必須具備的知能。

本校為協助教職員工排解工作壓力,特別依據勞動部「工作與生活平衡計畫」,規劃一系列員工紓壓課程。9月1日第一場的紓壓課程,邀請到晨星心理諮商工作室創辦人張雅萍諮商心理師,分享「壓力檢測與情緒紓壓easy go」。張老師諮商服務的足跡遍及產官學,專長在於個別諮商、方案設計與帶領團體心理治療、心理測驗與牌卡等領域。

講座一開始,張老師帶領著大家自我檢測壓力指數,透過壓力指數檢測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張老師提到:「現代醫學研究指出,超過九成的身心疾病是來自情緒的累積」,因此,要先從認識自己的情緒做起。「我們都是帶著情緒創傷長大的,情緒就像是我們心理狀態的警報器」,張老師娓娓道來,她指出:「透過傾聽、承認、轉化三步驟,可以用來修復我們的情緒。」。

張老師藉由情緒卡體驗,讓與會教職員辨識自己的情緒,她也分享了TAT紓壓法、EFT情緒釋放敲打法等排解壓力的妙方。最後,張老師指出:「壓力大時一定要做的第1件事就是助人、第2件事就是求助他人,與人連結。」。

張老師當日精采的演說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s://www3.cmu.edu.tw/~cfd/study_4_drupal.php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晨星心理諮商工作室創辦人張雅萍諮商心理師講授「壓力檢測與情緒紓壓easy go」

 

當日研習實況

 

現場互動熱絡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張雅萍老師簡歷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