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秘笈: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林豪鏘教授分享計畫審查經驗!

活動報導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秘笈: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林豪鏘教授分享計畫審查經驗!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208

學生們暱稱為「鏘鏘老師」的林豪鏘教授,為國立清華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現職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教授兼主任。林教授除了學術領域的專業之外,也是一位藝術家與作家,創作的畫作與詩集不勝枚舉。

 回歸到學術領域,林教授對於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推展不遺餘力。曾擔任教育部審查委員以及各大專院校校內審查委員,基此,本校教師發展中心特別邀請林教授於8月24日蒞臨指導,從審查角度講授「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秘笈」。

教學實踐研究係以教育現場或文獻資料提出問題,透過課程設計、教材教法、或引入教具、科技媒體運用等方式,採取適當的研究方法與評量工具檢證成效之歷程。林教授不吝分享多年以來所累積的計畫審查經驗,從審查角度論述計畫架構的撰寫技巧,以及常見的錯誤寫作方式等等。同時,林教授特別針對老師們撰寫計畫時較為缺乏的部分:研究方法與學習評量設計,進行詳盡的說明與分享案例,讓與會老師收穫匪淺。

鏘鏘老師當日精采的演說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s://www3.cmu.edu.tw/~cfd/study_4_drupal.php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林豪鏘教授兼主任講授「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秘笈」

 

當日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大合照

 

林豪鏘教授簡歷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