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亞東科技大學辦理「112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計畫:機能時尚紡織品設計實務橫編針織實務」

轉知:亞東科技大學辦理「112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計畫:機能時尚紡織品設計實務橫編針織實務」

 

主   旨:本校辦理教育部補助「112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計畫」,擬於113年1月22日至113年1月26日開設「機能時尚紡織品設計實務橫編針織實務(第一梯次)」與113年1月29日至113年2月2日開設「機能時尚紡織品設計實務圓編針織實務(第二梯次)」,敬邀貴校教師踴躍報名參,請查照。

 

說   明:

 一、機能時尚紡織品設計實務系列課程以電腦圓編與電腦橫編針織品設計與製作、數位印染圖案設計與製作、運動服裝打板設計與製作等連貫又可分別獨立之不同主題規劃,本次分為橫編針織實務、圓編針織實務、數位印花實務與機能服飾實務等四門課程。

 二、本次辦理橫編針織實務與圓編針織實務研習,使學員了解織造數位化與工業4.0的應用,再結合業師指導使學員認識產業界開發與製作的過程,於課程最後舉辦成果分享會,邀請學員分享與交流,以提升師實務教學及能力,增進教師與產業接軌,消除學界與產業界間的落差。

 三、課程資訊:

 3.1.1課程名稱:橫編針織實務

 3.1.2課程日期:113年1月22日至113年1月26日,共計五天

 3.1.3課程大綱:了解橫編針織機的運作原理,並認識針織一體成型的架構,另配特殊紗線可製作護膝、護肘等護具。本課程在織造一體成型布料開發與設計,分成兩個階段:(1)基礎的針織理論、布料織紋與緹花設計等。(2)基礎針織版型與服飾開發設計與製備。

 3.1.4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1Czm9ASL735yZpo9

 3.2.1課程名稱:圓編針織務

 3.2.2課程日期:113年1月29日至113年2月2日,共計五天

 3.2.3課程大綱:圓編針織布的特性為彈性、透氣、舒適、組織紋路明顯、彈性較好與可變化性高,一般衣料大多較為用圓編布料,另可搭配抗菌、除臭與防水等特殊紗線,製作抗菌、除臭與防水等機能性布料,應可於醫療用途使用。本課程分成兩部分:1. 了解圓編針織機的基本原理及其基礎理論。2. 從實際操作了解針織物特性並設計與製備圓編織物。

 3.2.4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SqCRg7qudLNKi8N8

 

 相關附件: 課程1.pdf | 課程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