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斜槓的建築師:UniHub創辦人謝昆霖分享大學教室的數位轉型!

【活動報導】斜槓的建築師:UniHub創辦人謝昆霖分享大學教室的數位轉型!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352

當學生使用ChatGPT (AI助理)交作業還得了高分,大學老師該怎麼教?這無疑是教育界當前最夯的議題。因此,如何轉化教學思維,應用及駕馭數位工具進行教與學,以促進學生(數位原住民)有效學習,是當前重要的教育趨勢。有鑑於此,本校教師發展中心於3月21日,邀請UniHub有你好棒創辦人謝昆霖執行長,分享「大學教室的數位轉型:以AI融合線上與實體的教與學」議題,同時兼論目前最熱門的ChatGPT AI助理。

東海建築系畢業的謝執行長,長期對於教育有著滿滿的熱忱與信念,核心專長除了本業的建築設計外,還斜槓到創新教學、創新創業教育等領域,而創辦UniHub就是為了實踐教育理念與目標。在當日的演說中,他從AI的發展談起,透過闡述AI對於高教的衝擊,來說明為何要進行課室裡的數位轉型。

謝執行長認為,在AI發展的衝擊下,教師應當轉化教學思維:「從教學生Know How,到教學生Know Why,因為AI比人類更懂How」。以chatGPT的快速發展來說,老師不僅要懂得駕馭AI成為提升學習成效的工具,更應剖析課堂授課優於AI之處,善用教師專業優勢引導學生適性學習。謝執行長精采的演說吸引400位教師及醫事人員參與(實體加線上),當日的演說影音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s://www3.cmu.edu.tw/~cfd/study_4_drupal.php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斜槓的建築師:UniHub創辦人謝昆霖分享大學教室的數位轉型

 

當日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謝昆霖執行長簡歷-1

 

謝昆霖執行長簡歷-2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