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影音上傳公告】4/28【教學知能研習】「PBL教案寫作工作坊:PBL教案的設計與撰寫原則」,教師研習影音上傳通知!

【研習影音上傳公告】4/28【教學知能研習】「PBL教案寫作工作坊:PBL教案的設計與撰寫原則」,教師研習影音上傳通知!

各位主管、教師與同仁  道啟

教師發展中心於109年4月28日所主辦之【教學知能研習】「PBL教案寫作工作坊:PBL教案的設計與撰寫原則」(醫學系吳禮字教授主講),教師研習影音已上傳至本中心影音平台分享區,歡迎研習當日無法出席或想要進一步了解研習內容之教師與同仁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cmucfd.cmu.edu.tw/study_4.php

課程說明:

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是藉由仔細編撰之教案,讓小組學生經由互相討論或爭辯的過程,去發現許多問題(problem)。再經由自我學習及團隊合作,來獲得不易遺忘而且可解決問題的知識,進而訓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之能力。教案是PBL學習的主要平台,經過設計,把所謂的「問題」隱含於劇幕中,所以是PBL自主學習成敗之關鍵要素。

醫學系吳禮字教授,長久以來擔任醫學系PBL專案小組委員,對於本校PBL教學的推展極具熱忱。吳教授以「PBL教案的設計與撰寫原則」為主題,與教師們分享多年以來所累積的寶貴經驗。吳教授指出:PBL教案在概念上,應包含以下幾個層面的內容:

一、明確學習主題的規劃

二、真實的或模擬情境生活相關案例

三、內容提供足夠訊息能達到導引性

四、達到課程的整合

五、能延伸主題(知識、疾病、能力、觀念)和對人生活影響

六、Others : 標題、教師指引、注意事項

吳教授最後特別舉出幾個範例來說明撰寫教案時應該要注意到的問題。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校內分機1622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教師發展中心  敬上  109.04.29